保定学院留校考研学生住宿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6-07-04 点击数:

为留校考研学生住宿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保障学生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范围

申请留校住宿的学生为复习考研的应届本科和专升本学生。

二、申请及审批程序

1、具备申请资格的学生自愿向所在系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保定学院学生留校考研住宿申请表》。

2、各系对申请者提供的相关证明进行资格审查,同时由学生辅导员亲自联系留校考研学生家长,征求意见并做好记录,经系审查通过后方可批准学生留校住宿,并与留校考研学生签订《假期安全责任承诺书》。

3、系审查通过,经系党总支书记签字后将上述材料报学生处同意后,报后勤管理处。凡材料齐全者由后勤管理处给予办理留校住宿手续。

4、为了及时稳妥安排留校考研学生的住宿事宜,由各系汇总后按规定时间一次性申报,过期不再补办,学院不接受个人提出的住宿要求。

三、日常管理

1、各系要加强对留校考研学生的日常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成立由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主管考研工作的系领导、辅导员组成的留校考研学生临时管理机构,明确一名系领导负总责,安排临时班主任,成立临时班级组织,指定临时班干部、临时宿舍长,加强教育,严格管理。并将有关教育管理方案、领导机构、学生班组安排及责任人员名单按规定时间分报学生处和后勤管理处。

2、后勤管理处根据各系提供的申请假期留校住宿的具体人数安排住宿。

3、 实行信息及时上报制度,学生个人遇到问题或困难,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系和班主任反映;各系对于学生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理并上报有关部门。

4、保卫处负责制作临时出入证。各系将留校考研学生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照片背面写清系、专业、班级、姓名)收齐后按规定时间统一交保卫处办理。

5、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定期对留校考研学生管理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四、留校考研学生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1、凭临时出入证和学生证两证出入校园、学生公寓、学习场所。

2、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学院指定宿舍集中住宿。遵守作息制度,按时就寝。不在外租房住宿,不在宿舍留宿他人,宿舍按时熄灯、锁门。

3、爱护宿舍内的公共设施和财产,如有恶意破坏,除照价赔偿外,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4、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做到有事请假,服从考勤管理。

5、严禁从事传销等非法活动。

6、严禁到校内外水塘、湖泊、河流等地游泳。

7、 严禁使用热得快、电饭锅等违章大功率电器,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8、严禁生明火做饭、点蚊香等。

9、严禁在宿舍内酗酒、打架斗殴、打麻将、赌博等。

10、发现学生宿舍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公寓楼值班员、系(宿舍)辅导员、学生公寓中心或保卫处报告。

11、严格遵守保定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违反规定者学校将取消住宿资格并给予相应处理。

五、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留校考研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宋书通

成员: 唐新格 许春华 张秋波 张静 王树凯 王占利 考研学生所在系党总支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树凯兼任。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hqgl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