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组织师德师风学习

作者: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后勤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根据关于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5月10日上午8:30,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学生大会,先就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师德师风是学校的灵魂所在,也是学校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抓好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不仅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发挥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而且有利于校园文化、文明的提高,形成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一、做好师德师风建设,首先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教师是学生行为的标杆,各方面都要为人师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加强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既要以学问教人,又要以道德范人,做到自觉、自省、自强、自重、自律。

      二、做好师风师德建设,更要做好本职工作

后勤职工是不上讲台的教师,后勤的任务就是服务育人,要正面认识自身的职业性质,强化责任意识,廉洁自律。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能给学生起到一种榜样示范,给学生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建设良好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讲文明、讲卫生的习惯,这都是对课堂教育的有益补充。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hqgl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