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201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作者: 时间:2010-12-02 点击数:

按照学院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我处于2010年10月29日上午召开了后勤管理处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上紧紧围绕主题,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现将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如下:

一、 保证会前政治学习的时间和学习内容

后勤管理处党员干部班子成员于10月21日、10月25日各两个半天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讨论,学习过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主题,认真学习了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廉政准则》和《关于党员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学习内容,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保证学习时效。

二、 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摆问题

11月15日召开了后勤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群众参加的座谈会,通报了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学习,讨论情况,并对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书面征询和个别谈心,发放《后勤管理处党员干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后勤管理处班子成员个人征求意见表》各26份,针对班子和成员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廉洁从政、领导作风、制度建设、工作效率等方面征求意见,评价结果“好”的占98%,“较好”的占2%。通过谈心、自查,共查摆出五条意见和建议:一是抓学习方面,经常性、系统性不够;二是后勤处的工作效率,精神面貌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沟通协调方面需进一步加强;四是开展有益的群众活动不足;五是提升后勤管理水平,加大后勤改革力度不足。通过征求意见,查摆问题,个别谈心,增进了班子的团结,提高了班子的战斗力,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三、 开好民主生活会

11月29日上午后勤处班子成员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后勤党支部书记唐新格针对征求和自身查出的对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对照《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需求,查找班子和个人在思想、工作、生活、学习、领导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挖掘出现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金之易、王占利、王树凯等同志针对《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要求,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之间通过学习,群众提意见,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了一个班子民主团结,敢讲真话,求真务实的氛围。提出了五点整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意识,从形势、政策、业务上加强学习,从大局、创新、服务上提高意识;二是深化管理,提高后勤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三是廉洁自律不出问题;四是团结协作,发挥整体作用;五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

四、 会后整改,狠抓落实

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及时磋商,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到人。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hqgl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