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提高我校学生防治结核知识的普及率,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3月20日下午我校邀请了保定市和莲池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专家走进校园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活动。


市疾控结防科梁科长从肺结核的咳嗽、咳痰、低烧、盗汗、疲乏无力等常见症状开始讲起,告诉同学们肺结核是通过病人咳嗽、打喷嚏喷出的带有结核杆菌的飞沫进行传播,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强体育锻炼,就不会发病。如果咳嗽、咳痰两周以上,就应该怀疑得了肺结核,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结核病是可防可治的。


同学们认真听讲,课后还提问了自己关心的问题。


同时在校医院西侧广场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志愿者正在制作含有防治结核图画的T恤衫,积极参加“手绘青春 防核有我”防控结核宣传品发放活动。


志愿者们在洁白的T恤上展示着自己的才华,围观的同学们赞不绝口,争先恐后领取喜欢的作品。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hqgl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