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培养节约习惯 共建文明校园”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0-10-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的校园风尚,校团委、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于10月21日下午在昌绪学术厅举行“培养节约习惯 共建文明校园”启动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130余名团学骨干参加活动。

仪式首先观看了节约能源宣传视频。后勤管理处王占利副处长向大家介绍了我校节能环保、垃圾分类的相关做法并呼吁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做节约环保的有心人。

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杨曹健向广大学生发出倡议:广大同学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成为抵制浪费、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倡导者和推动者。

活动最后,与会师生在“培养节约习惯 共建文明校园”条幅上签字,表达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决心。

据了解,我校各级团组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三全育人”为抓手,精心设计活动形式及载体,围绕勤俭节约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艺术节、征文演讲等系列活动;利用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等契机开展专题教育,加强粮食安全宣传;征集节水标语、普及节水常识,建设节水型校园;把勤俭节约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精选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海报、短视频等校园文化作品,涵育学生品行、引领社会风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hqgl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