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春季爱国卫生环境清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3-11 点击数:

为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预防春季流行性病菌传播,让师生在愉悦、舒适、整洁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养成师生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和爱护环境的良好风气。学院爱卫会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清洁环境,保护健康,共促文明”为主题的“春季爱国卫生环境清理”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6年3月10日—2016年4月30日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卫生知识宣传。通过创办宣传专栏、校园广播等专题栏目,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强化广大师生卫生、环保意识。

2、集中整治校园环境卫生。结合春季植树活动,认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除校园环境垃圾和杂物,做到无垃圾、无死角。清理校园内及周边的杂草,消除火灾隐患,整顿车辆停放秩序。

3、各系、各单位要认真清理本部门所有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等卫生,清洁教学设施,保持办公场所的整洁、干净。全体教职工衣着要符合本人的职业特点,整洁得体,仪表朴素大方。

4、中原物业员工做好室内楼道、楼梯、窗户、厕所等公共场所卫生,加强勤工助学岗的管理,做好教室卫生,保持教室门窗、墙壁、灯具、电扇的整洁。

5、食堂要认真全面进行卫生清理,卫生许可证和工作人员健康证齐全;建立食品卫生监督机制,有检查,有落实,保证饮食安全;组织开展春季灭鼠、灭蟑和灭蚊蝇活动,预防和减少病媒传播疾病的发生和蔓延。

6、学生宿舍加强宣传教育与检查,不得在走廊、楼梯等公共场所倒水、乱扔果皮、纸屑、烟头、骨头、饭菜等垃圾;不得从阳台向下倒水、吐痰、扔垃圾杂物,不得将塑料袋、饭菜杂物倒入便池和下水道等;学生应该自觉维护宿舍墙壁的洁净,不得有任何污损行为(包括在墙上乱敲乱砸、张贴标语、广告、寻物启事、乱写乱画、用脚踢、用球砸等)。学生公寓保洁人员要及时清理卫生,保证公共场所的清洁。公寓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标准检查宿舍卫生,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三、活动期间,学院爱卫会成员进行阶段性的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部门提出通报并进行整改。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hqgl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