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暑假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督导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2019年暑假,正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严查“四风”问题的重要时期。现就暑假期间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校学期放假,但在思想认识上对“两个责任”意识不能放假,要更加注重从政治上看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推动整治“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认真吸取近期省纪委通报曝光的保定市徐水区部分领导干部违规到企业聚餐问题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的教训,做到懂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坚决防止假期容易发生的各种不廉洁问题。

二、明确纪律要求,严守纪律“红线”

严格执行学校请销假管理制度,严格中层干部请销假审批管理;严格按规定对公务用车进行管理,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等行为;严格按规定履行出国(境)请假审批手续,严禁违规擅自延长在国(境)外期限或变更路线;严禁违规组织和参加会议、培训,严禁以参观、考察为名变相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不得违反规定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借机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坚决抵制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与各种赌博活动。

三、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检查力度

各党总支、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和事,密切关注“四风”舆情,聚焦隐形“四风”问题。深入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发挥好师生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

暑假期间,学校招生录取、基建修缮、培训、防汛等仍然承担大量工作任务,既要认真负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又要按照招生工作纪律、基建工程项目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办会纪律等规定,严格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同时确保不出任何违纪问题。

纪委委员和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岗位职责,实时加强对“四风”方面网络舆情的监控,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及时向学校党委、纪委报告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学校纪委在暑假期间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纪委将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重点,对“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实施精准执纪问责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又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顶风违纪问题。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312-5972139

问题线索举报邮箱:bdxyjjw@126.com

 

          中共保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79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hqgl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