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内容具体落实方案

作者: 时间:2010-05-06 点击数:

按照《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经过认真学习、讨论,结合后勤管理的实际,就开展创先争优的基本要求和方法安排如下: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总体安排两年半时间,重点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两个重大节日展开,按学院党委布置的四个步骤,结合后勤管理处工作实际,分四个阶段落实。

一、学习讨论,搞好发动,制定方案阶段;时间:2010年5月中旬至5月底

5月24日,召开后勤党支部支委会议,学习、研究、布置学院党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5月26日,召开后勤支部全体党员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学习文件,统一思想认识。5月31日前,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制定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具体实施创先争优活动方案。确定支部党员每周定期学习制度,在党员中开展“三服务,三育人”活动。即:“服务于学院科学和谐发展、服务于教学科研、服务于师生员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

二、全面争创,扎实推进阶段;时间:2010年6月至2011年6月底

结合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安排布署,后勤管理处分两个阶段实施

(一)以加强后勤党支部组织建设为重点开展活动,时间是

2010年6月至2010年底,主要落实好学院党委“四项活动”和做好后勤支部建设。

第一、落实好“党性教育”活动

①2010年“十一”前,完成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党员进行党性分析并撰写党员分析报告,组织群众对党员进行评议。

②2010年底前完成以下活动:回顾党的成就,学习党史,到革命教育基地参观。支部委员每人讲一次党课,安排三次。

第二、开展“岗位奉献”活动,结合后勤支部党员工作特点,开展“三服务,三育人”活动。

①开展服务学院科学和谐发展,开展饮食卫生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公寓管理安全、职工人身安全活动。

②开展服务教学科研活动,建立党员模范带头岗,党小组服务队等内容,提高后勤服务效率、服务质量。积极服务于教学科研任务。

③开展服务师生员工活动,畅通服务热线,党员干部始终站在服务第一线,搞好后勤服务。

④做到管理育人。党员干部要搞好后勤管理,规范管理,建立质量标准体系,推行规范服务。

⑤做到服务育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服务育人意识。后勤党员是不上讲台的教师,所以要以文明的言行影响人,以文明的服务塑造人,以先进的文化理念感染人。

⑥环境育人。做好饮食、公寓文化氛围,营造育人环境,搞好校园绿化卫生,以优美的校园环境给师生美的感受。同时开展党员义务劳动,党员志愿者活动,党员技术公关、业务竞赛活动,星级班组评比活动,力促党员在本岗位上创一流业绩。

第三、开展“服务群众”活动。充分发挥后勤党员职工的技术优势,帮扶困难职工,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成立以党员带头的便民服务队,服务师生员工。组织毕业生将不需要的生活用品帮扶生活困难的家庭。

第四、开展“亮牌示岗”活动,从6月开始,后勤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在后勤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队岗和党员服务台。发挥党员带动作用,自觉接受监督。

(二)开展“双争”活动,争当“五个好”先进后勤党支部和“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向建党90周年献礼。时间是2010年底至2011年“七一”前。

三、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献礼活动。时间:2011年7月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展开,引导后勤党支部和后勤支部党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做出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向十八大献礼。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hqgl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